Red Hide.
2236.
YH.
【BE賽高!

 

【千源】他和他

配合my源的 他和她 食用更加。

【毕竟我循环了五个多小时写完这篇文的】
















“黑暗是什么?”主持人饶有兴趣地向王源提问着。

 

“期待光明。”

 

-------------------------

王源从没想过自己会接触到永远漆黑的世界。

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开始被唤醒,可是视觉还在睡懒觉。连王源自己都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可是周围一片狼狈的呼喊,消毒药水的味道,苦涩的口腔,陌生的被单,一一告诉他,你醒了,回到了真实世界了。

 

“我...什么都看不到。”假装冷静却又颤抖的干裂的嗓音让王源无可适从,自己也吓了一跳,这是过了多久了。

“会好的。”只能憋出三个字安慰王源的助理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也想弄明白,王源什么时候出过车祸,什么时候眼睛开始有看不见的症状,为什么不告诉大家。

 

一连几天,室内一直保持沉默,可怕的沉默,无论别人怎么和王源搭话他都不回一句,连一个语气词也懒得发声。打破沉默的是医院院长,和他带来的一个哑巴。

 

开始的时候王源并不知道哑巴是哑巴,直到助理和院长沟通完,告知他,以后会有个护工照顾他。

哑巴小心翼翼地拿起王源的手,王源略有抵触地缩了回去,可哑巴力气挺大的,牵着他的手不放,轻轻地在他手上写着“你好,我是你的护工,以后会一直照顾你。”

 

“哑巴?”王源轻笑着,他什么都看不到,也根本不在意院长和助理已经黑掉了的脸,和哑巴依然温柔的表情,“我这病房原来是残疾人收留中心啊?”

“源源,别这么说话!”助理拉过院长尴尬地道谢并送出了门口。

 

“这..王源刚醒来可能接受不了,请院长您见谅啊。”助理紧张地在门外和院长道歉着,王源进医院的消息已经被各处封锁,为了保住王源,现在谁都不能得罪了。

“没事没事,只是我家孩子自己无论怎样都要照顾王源。”站在门外的院长反倒安慰起了助理。

 

透过玻璃,哑巴站在床头,依旧温柔的看着一脸委屈和不爽的王源,一丁点都不像是自闭的孩子。

哑巴家里没几个钱,不能说话又自闭,读完高中就被赶出家门,幸好自家叔叔好心收留了自己,不然哑巴现在还在外面游荡着。

当然哑巴很害怕,提出在医院当护工也只是希望叔叔不敢自己走。每天跟护士姐姐们学习怎么照顾病人,多脏的活他都干过,而每次看到叔叔安慰的笑时,他才发现自己终于是个有用的人了。

 

第一次听到王源的歌时,哑巴感动得说不出话,电视机都快要被哑巴视线戳破。自从哑巴听过王源的歌声之后,院长每次下班回到家都会听到哑巴房间里飘渺的溢满着王源的歌声,像雨后的绿地,清新的草味,贯彻着人的心扉。

也许,是这孩子打开心窗的一个契机吧。院长是这么想的。

自从自己把哑巴从自己弟弟家接过来后就一直观察着哑巴的行为,王源,是第一个哑巴关注的人。什么时候带哑巴去听听王源的演唱会,哑巴应该会很高兴的。

 

谁都没想到,一年后王源就出现在自己的医院里。

哑巴第二次请求自己的叔叔,就是让自己照顾王源。院长二话不说,直接点头答应了。

哑巴高兴地抖着肩膀脚步轻飘飘的回到自己的房间,再次听着王源的歌。

 

-------------------------

王源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不想理会任何人,特别是那个哑巴。

越想越恼怒,凭什么自己都瞎了居然还让一个哑巴来照顾自己!生气得王源脑袋直冒烟。

 

突然被子被人戳了两下,王源的手就被人拉了出去。

“要吃饭吗?饿了吗?”哑巴小心的在王源手上一笔一划地写着,怕自己粗糙的手会划破他的掌心,又怕他不懂自己在写什么。

“我饿!医院有什么好吃的!”王源忍不住向哑巴发脾气,真想一枕头砸那只哑巴。

“我给你做了饭。”哑巴再次在王源掌心写着字。

“那就快给我吃啊!笨!”虽然这么说着,王源心里已经冒出几个坏主意了。

 

“哎哎哎好烫!这是要烫死谁啊!”

“你会不会喂饭的啊!全都掉出来了!”

“这肉熟了没啊!没熟居然敢拿来给我吃?!”

“这西兰花怎么那么硬!不吃了!不吃了!”

 

病房里慢是王源抱怨的声音,助理在门外看着这一切都要尴尬死了,本来王源就是那种骄蛮的个性,怎么在哑巴面前就特像个小孩子一样啊!

哑巴居然还特好脾气的帮他擦嘴擦手,依旧温柔的面对着在找茬的王源。

 

“啧啧,明天继续煮!煮到我说好吃为止!”王源还没闹够哑巴,也生怕哑巴不给自己做饭就要吃医院难吃的饭菜,立马下命令让哑巴每天都要给自己做饭,然后自动自觉地向哑巴探出手,让他在自己手上写字,虽然不知道哑巴究竟站在哪。

哑巴轻轻地笑了笑,拿过他的手,仔细地写了个“好”字,王源才安心的哼哼地扭过头。

 

这个死傲娇。助理在门外吐槽着,不过这哑巴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

院长再次到王源病房复诊的时候,王源和哑巴已经发展到哑巴背着王源到处跑的地步了。院长惊讶地站在门外,看着自己那从来都面无表情的侄子,满脸笑容地包容着蛮横的王源,背着他走来走去。

背上的人不是说想上厕所就是说想到床边晒晒太阳。

 

院长第一次觉得,医院居然有那么一个地方不适合自己。连空气都好像排斥着自己一样,院长摸摸后脑勺,究竟怎么回事,想不通。

 

浑身不快的院长终于和王源做完了检查,逃离般的走出了病房。

哑巴看着什么都看不见的王源,头往窗口处仰望着。

 

哑巴拉过王源的双手搭在自己的双肩上,熟练的把他的腰按在自己的背上。

双腿缠绕在哑巴的腰间,王源想,哑巴大概是要带自己去哪里吧。

哑巴,笨蛋。

 

医院的后山,面海。

因为到海边路途有点远,很少有人那么闲,会到那里散步。

哑巴一点都不吃力地背着王源走在树林间,鸟鸣海风环绕身旁,王源用力地吸了口气,在哑巴耳边细声呢喃着“今天天气很好吧?”

哑巴不能说话,手也因为要托着王源而不能写字,着急的不知道该不该停下来好好回应王源。

王源轻笑着,没有了刚开始见面时的轻蔑和傲气,而是真心的快乐的笑,“快走吧。”

 

从前在电视上看过王源,但是到真正照顾到王源的时候,哑巴才知道王源真的非常非常瘦,排骨都比他有肉。

每天给他煮大餐都不长肉,哑巴一边走一边想到底是哪里出了错,今晚一定要问问叔叔怎么煮吃的给王源让他长点肉。

 

“昨天的她,听着他说话,暂停了滴答,这樱花树下,直到永远吗?”

似乎闻到了樱花的味道,王源忍不住唱起了自己早期翻唱过的歌曲。

 

“好听吗?”王源又问了哑巴,他不知道哑巴最喜欢王源唱这首歌,却知道哑巴现在回答不了自己而想捉弄捉弄他。

 

哑巴抖着身体,差点掉了眼泪。

他走向那棵已经盛开了的樱花树,找了块干净的石头让王源坐着。

王源一脸问号,说穿了就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哪里。

 

“不要不开心,我会陪着你,到永远。”哑巴颤抖着,在王源手心写着。

像第一次碰到王源那样,指尖生涩地触碰着,掌心冒着细汗。

“那你跑掉了怎么办?”王源什么都看不见,可是其他感官还是增强了,听见了哑巴紧张的呼吸,触碰到了哑巴因吃紧而炽热的指尖。

“不会跑掉。”哑巴好想说话,告诉他,自己会永远为他停留。

“好啦好啦笨蛋!多学学几个词,不要就只会那几个字!”王源得意地开始调侃哑巴。

哑巴看见王源一直皱紧的眉头终于松开,心里的石头放下了不少。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上次你说过我都忘了。”

“易烊千玺。”

“什么?!居然比我的名字字数多了一倍!不公平!”

“要记住我的名字。”

 

收过手,易烊千玺再次拉起王源的手,背上他走到目的地。

 

-------------------------

越过小山坡,夕阳映照着易烊千玺的脸,谁都不知道,他的脸长得那么刚毅,没有了从前自卑的情绪。

从触碰到王源开始,他开始改变。

 

无际的海,易烊千玺不知道多少次一个人独自伫立过多少次。

这次,身边有了王源,让他觉得,这完全不是平时那片死寂的海。

而是和王源从前的双眼一样的闪亮的大海。

 

“这是海边?”王源趴在易烊千玺背上不想下来,而且脚上并没有穿鞋子。

易烊千玺懊悔着自己的失误,同时又把王源揽到自己身前,让他站在自己脚上。

惊慌的王源尴尬地红着脸,怕踩疼易烊千玺的脚,围在他身上的手越收越紧,惦着脚不敢踏实地踩着。

不一会儿又被抱起,坐在了有点软的地面,“这是你的衣服?”王源双手捏了捏自己坐着的布料。

 

“是的,没准备好,对不起。”易烊千玺蹲在一旁,在王源掌心写着。

“对不起什么啊!我应该谢谢你的,虽然我看不见。”王源不好意思的脸红了起来,自己平时那么无聊抓弄别人,现在人家却为了自己开心而带自己到海边,真心羞愧,“来来来,我们一起坐吧!”

王源往边缩了缩,示意让易烊千玺坐在自己身旁,可是易烊千玺却假装看不到,一把把王源抱进自己的怀里,自己坐在了地上。

 

“笨..笨蛋!我是让你坐在我旁...”

一阵海浪声打断了王源的抱怨,“是海浪!我想摸摸海水!”

 

王源兴奋地喊着,双腿兴奋地晃动着。

易烊千玺拗不过还像孩子一样顽皮的王源,刚坐下又坐起来,抱着王源往海边走。

 

触碰到冰凉的海水,是王源看不见后第二个新奇的触感,第一个是易烊千玺温暖的指尖。

“我们以后再来吧。”

易烊千玺沉默地点点头,虽然王源看不见。

 

王源摸着流动的海水,沉默了好久,“你说,我以后会不会再次看得见东西?”

 

他不知道自己脸上述说着难过和希冀。

易烊千玺想啊,自己也好想再次看到王源再次充满星星般闪耀的双眸啊。

 

会的,你会再次看得到光明的。

 

-------------------------

“我给你画一张画。”

“画画?啧啧,好吧,本大爷就让你画一张,不知道大爷的脸有没有毁了,唉。”王源得意地语气掩饰着自己的期待,但傻傻的脸却满是红晕。

 

有时候,王源觉得自己是在演独角戏,每次都是易烊千玺在自己掌心上写写画画,而自己在霹雳扒拉的说个不停,却没有郁闷的感觉,而是很期待他再次在自己手心上写字。

 

风轻柔地从半开的窗户溜进,时不时带进一两片绿叶。

暗藏着生机的天气,似水的少年安静的坐在窗旁,即使眼睛看不见,他还是像向日葵一样,那里有阳光,自然地朝向哪里。

梨涡少年说,我有阳光,我分你一点吧,你知道的,阳光,是为了星星而存在的。

看不见的少年,却听不见他说的话,只是静静的呆在藤椅上,沐浴着午后阳光,然后悄然无声的睡去。

 

易烊千玺并没有摇醒熟睡了的王源,只是站在了他跟前,仔细的观察着他。

紧闭的眼睛,原本拥有闪烁的星空,精致的鼻子和小巧的嘴巴,配上白皙的皮肤,和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他时一模一样。

易烊千玺着了魔似的,手上的铅还没擦干净,紧张的抚上了他的双眼,然后偷偷地蜻蜓点水般的触上了他的唇。

 

悄然离开的易烊千玺并没有察觉到,王源其实在他站在自己跟前时就已经醒来。

直到助理来看望自己时,说自己头上有铅笔的乌色痕迹才缓过神来。

 

 

-------------------------

“刚刚得到消息,你可以做角膜手术了。”助理明显比自己还要开心。

“易烊千玺呢?他知道吗?”王源想第一时间和易烊千玺分享着这个好消息。

“他啊?刚刚院长说他要回老家一趟,过几天回来。”

“啧啧,怎么走都不告诉我!给他打个电话过去!”

 

助理无语的看着无理取闹的王源,只好认命地拿出手机,给易烊千玺拨了个电话。

 

“喂!我快要做手术了!你快回来!让大爷我看看你那张笨蛋脸!”

“......”

“...忘了你说不了话,反正你就快点回来就是了,这什么时候了居然回老家去!”

“......”

“唉唉不跟你说了!快回来啊,回来我要第一个看到你!就酱!拜啦!”

 

易烊千玺坐在房间里,听着王源薄荷般清新的声音,挂上电话后回到客厅。

叔叔低着锅底一样黑的脸,茶几前满是烟头。

 

“我再说一次,你真的要这么做吗?你有想过自己吗?”

“嗯,我想得很清楚了。”易烊千玺在纸上写着,本来自己就是个没用的人,就算王源能看到了,还是会离开自己的,倒不如,为了最喜欢的人,为他做做有意义的事,“我还有你嘛,叔叔。”

 

拿着纸板的易烊千玺第一次对着自己的叔叔开朗的笑着,让叔叔无可适从,这是侄子第一次那么阔达地跟自己说话。

 

-------------------------

再次张开双眼,不再是黑暗,而是自己期待已久的光明。

多期待?

期待着那个叫易烊千玺的哑巴那张脸,肯定是笨笨的,嘻嘻。

 

“那个笨蛋易烊千玺呢?”王源眨巴着眼睛看着坐在一旁惊喜的助理。

“啊?不知道啊。”

“什么!不是说好我睁开眼就要看到他吗!”

 

-------------------------

感觉是我错过了什么。

王源收拾着病房里的东西时,注意到被垫在抽屉最底层的一张画纸。

小心的抽出来之后才发现,是易烊千玺曾经给自己画的画。

 

“哈哈,笨,我有那么好看吗?”

仔细抚摸着纸张,已经没有了那人的温度。

啧,说什么陪着我,到永远。骗子。

 

你不仅是个哑巴,还是个骗子。

 

-------------------------

“最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真的很感谢。有缘,我们会再次相见。”

从此王源就要消失了,看你还出不出来。

反正我就是任性,这就任性最后一次吧。

 

-------------------------

“给我一杯摩卡吧,带走。”

盲人拉着刚爬下来像休息的金毛犬,左手拿着冒着热气的摩卡,一个不小心撞到了谁的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有烫到吗?衣服我给赔。”盲人急忙从兜里拿出小毛巾给那人擦着衣服上的污渍。

“赔?你赔得起吗?!”熟悉的嗓音从耳边响起,吓得盲人冒出一身冷汗。

 

“能说话就不要装哑!”那人生气地跺着脚,一旁的金毛趴回去,一脸看戏的样子看着自己的主人被一张熟悉的脸臭骂着,哦哦,这张脸,和主人床头那张照片一样。

 

周围的顾客连同老板都开始站起来为盲人说话,大同小异地说着一个男人怎么可以欺负残疾人。

“你们不问问他怎么残疾?!他眼睛不要了就在我这!”王源生气地指着易烊千玺的鼻子就是一顿臭骂,“你说话啊!你刚刚不是能说话吗!之前都是装哑巴吗!装哑巴就可以偷亲我吗!说好的一次再去看海呢!你都瞎了还看什么海!你这样还怎么照顾我!还能背我吗!”

 

本来只是想喝杯咖啡的王源看着那个脸和助理给的照片上的人一模一样的人,神经线瞬间崩分离析。

你知道想念是什么感觉吗?就像我现在看到了你,语无伦次地想一次过述说,这几年来发生的事。

你知道想念是什么感觉吗?就像我感觉到你出现,脑子突然一片空白,什么也不想说,就想听着你的声音。

 

“我,这不是为了你学习说话了吗...不能好好表达自己之前,不敢回去见你。”

“见什么见!你现在还能见到我吗!”

“能啊,我的眼睛,就在你那。”

“笨...笨蛋!是你把角膜给了我,现在是我的!”

“我又没有让你还回来...”

 

“你说你现在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有你啊。”

 

易烊千玺。

嗯?

我发现你能说话之后越来越坏了。

啊?是吗?你不是让我多学几个词嘛。

哼!

 









end.



-------------------------------------------------------------

本来是个BE,结果写偏了。。。醉。。。

毕竟阿姨老了。。。体力不支。。。写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写什么了

May
05
2015
 
评论(16)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嘘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