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ide.
2236.
YH.
【BE賽高!

 

薄雾雨伞棒棒糖

潮湿的三月,粘腻的空气,干净的少年,透明的雨伞,甜丝丝的棒棒糖。

 

 

“喂!你看够没有啊!”王源用伞尖轻轻地敲了敲易烊千玺的头顶。

易烊千玺站在他的下方,笑着耸耸肩。

 

第一次见到王源,易烊千玺正在雨中漫无目的地走着,雨并不大,只是易烊千玺懒得在包里找伞,从又多又重的书海里找到雨伞是件又费劲又麻烦的事情。

 

街角的拐弯处有间已经废弃了半年的屋子,听说当时屋主被警察带走,可是屋里躺着的小男孩一去不回。屋主被告虐待自己的亲生儿子,接受了判刑,并在法庭上大哭着说自己一定会改好,她忘了就算自己改好了,人死不能复生,改变不了她杀了自己小孩的命运。

 

也许世界间温情只是建立在一个支点上,若失去了平衡,总有一方会痛苦甚至为了解脱而消失。

不知道多少次经过这个精致的屋子,可是从来没有看见过里面出来任何人。易烊千玺奇怪的想,里面真的有人曾经住过吗?

 

淋雨大概会让人清醒,顺便冲刷掉身上的疲惫。

放学后的世界像是世界停止了喧闹一样,学生们一群群离开学校,要继续学习的去补习班,想去玩的去游戏机室或者成群约好去谁的家玩。

然而易烊千玺更喜欢的是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呆着,呆在自己的世界里。

 

“啊”易烊千玺捂住被某人的脚踢到的额头,往右上方看上去,一个撑着透明伞的少年坐在不高的围墙上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嘴里还含着一颗棒棒糖。

好干净。易烊千玺看到王源时的第一反应,惊讶于他那整洁无瑕的外在。

 

“对不起。”王源惊恐地和易烊千玺道歉。

“没关系。”易烊千玺不自觉地揉了揉被踢到的额头。

 

走了没两步,易烊千玺回头看了看王源,只见他还是坐在那里,却把头伸出去不好意思地想目送自己离开。

易烊千玺回以微笑,希望下次能再遇到王源。

 

 

一直下着微微细雨的天气在那之后居然放晴,好几天易烊千玺都没有再在那个转角处见到王源,还不知道他的名字,还不知道他的爱好,还不知道他的任何事。

易烊千玺口袋里装着自己最喜欢的糖果,希望这下一次再见到他时能给他尝尝。

可是一个礼拜过去了,糖果都快融化了,都没有见到他,天气虽然是好转了,可是易烊千玺的心里却开始烦躁了起来。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易烊千玺习惯性地看向窗外,维持了一个星期的好天气终于再次被薄雾掩盖。

下午大概会下雨吧。易烊千玺把折叠型雨伞和一堆因自己反复翻阅而微皱的书本放在一起。

 

放学后易烊千玺依旧走回那天人少的路,那个废弃的屋子因为出现过凶案,一直没人敢买下来,连低价租出去也没人敢住。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几个胆大的大学生租住过,可是没几天就退了房,连押金都不敢要。传闻四起,大概都是说每次租住的人都会看到一个少年,不是在家里乱晃就是在露台边发呆。

但没人看清过他的样子。

 

易烊千玺习惯性的看了看不高的围墙上有没有人。

而王源此时居然出现了,还是那副样子一点没变,T恤和刚好遮住膝盖的裤子都是米白色的,唯一有颜色的只有身上那件单薄的外套。

一样的透明伞,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

 

易烊千玺把背上的书包转到了身前,拉开拉链,里面的书都快要倒出来了还继续翻找着。

没过多久,他拿出一颗糖果,递给王源,仰望着王源讶异的脸庞,易烊千玺第一次孩子气地说“告诉我你的名字,我请你吃糖。”

 

王源“噗”一下笑出来,“谢谢你的糖果,我叫王源。”

他摆了摆手,回绝了易烊千玺的好意。可是易烊千玺还是坚持地拉过他的手,把糖果放到王源的手心。

 

好冰。王源的手并不想自己的手那样温暖。

 

“你生病了吗?”因为王源坐在围墙上,易烊千玺摸不到他的额头,只好紧紧地牵住他的手,想传递些温暖给他。

“没有啊,我本身体温就那么底。”王源冲易烊千玺笑了笑,并不知道这一笑在易烊千玺心里泛起了激荡的涟漪。

 

 

易烊千玺很喜欢三月的天气,灰霾的天空夹着冰冷的小雨对他来说这才是好天气。

 

如果再加上王源,那他希望时间能永远停止。

 

 

每天易烊千玺看到王源都会给他一颗糖果,尽管他不吃,但还是喜欢看到他收下东西时微笑的表情。

刚开始,易烊千玺会站在围墙下,看着不允许看的课外书,王源还是一直坐在围墙上摇晃着自己的小脚丫,把雨伞挪过去一点为易烊千玺挡雨。

有时候易烊千玺累了,会转过头去看那双频繁出现在眼角余光里的白脚丫,想触碰他,想知道王源的身体是不是还是那样冰冷。

 

易烊千玺忍不住拉着王源的脚丫,体温确实是和上次触碰王源时的一样。

抬头对上王源的眼睛时,关心的话没说出口就被王源泛红的脸哽住。

好可爱。

 

再后来,易烊千玺擅自坐到了王源旁边,王源一边肩膀靠着墙,一边让易烊千玺靠着。

有时候易烊千玺会跟他说自己在学校在家里发生的事情,王源静静地听着,一脸羡慕的表情。

易烊千玺从来不问他为什么只在下雨天出现,为什么不跟自己多说说自己家里的事情,为什么会坐在废弃屋子的围墙上,为什么不去上学。

 

 

那一天,易烊千玺盯着王源看了十八秒,王源就数了十八秒,他知道易烊千玺在看自己,却不敢转过头去看他。

“我喜欢你。”易烊千玺直白地表白,王源脸红得像熟透的苹果一样,让易烊千玺想咬他一口,可是没来得及就被王源推开。

王源转过身去用雨伞把自己全身都掩盖了起来,捂着自己的胸口仿佛心在极力跳动着。

可是他忘了,那雨伞是透明的啊,易烊千玺在他身后欣赏着他红透了的耳根。

 

 

王源已经习惯了坐在围墙上等待易烊千玺的到来,他摸了摸口袋里易烊千玺给自己的糖果,像珍宝一样拍了拍,心满意足的笑了。

 

 

“感到幸福后就回来吧”

王源耳边响起了陌生的声音,他记得在梦里听到过。

 

一片黑暗里,他摸着自己冰冷的身体,胸口上还没干透的血迹。感觉到身后一股讶异的气息袭来,想转过头去看来人,却被告知,请不要回头看。

他听话地望着前方,听着陌生人讲话。

“可怜的孩子,我可以帮你实现一个愿望。”

 

王源沉思了很久,他看着前方,认真的说“我想体会幸福。”

然后一束光从他眼前蔓延。

 

 

好像到时候了。

王源站起身来,把口袋里的一对糖果放在围墙脚下的野花旁。

缓缓地走进废弃的屋子。

 

 

易烊千玺再一次找不到王源,天空笼罩着昏沉的薄雾,绵绵细雨再度打湿了他的头发。

连续三天,只是三天而已,已经让他无可避免地焦虑起来。

 

易烊千玺看了看眼前的废弃的屋子,难道王源住在里面吗?

 

双脚自主向前踏进,他从来没进过这个屋子,连同围墙后的小花园也没触及过。

他突然看见了,围墙后那个不曾注意过的小角落,长着一朵不知名的白色野花,旁边整齐地放着他送给王源的所有糖果。

 

易烊千玺一下子懵住了,这是怎么回事。

废弃的房子里星星点点闪着银白色的亮光,他觉得,王源一定是在里面。

可是把房子逛遍了,还是没有任何人住过的痕迹。

 

他来到二楼的房间,那里的窗户可以清楚的看到家门前的围墙。

书桌的抽屉没有关好,易烊千玺身手把抽屉拉开,发现里面放着一本厚重的日记本,经过时间的冲刷,纸质变黄。

 

他不是一个喜欢窥探别人秘密的人,只是封面整齐的写着“王源”两个字而好奇地翻开。

 

关于他搬家前的事,关于他搬家到这里的事,孩子心里所承受的痛苦是易烊千玺不曾想象过的。

 

“今天被妈妈打了,问我为什么不跟父亲走。妈妈,我只想保护你啊,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你就得孤独一人了。”

 

“老师问我的伤是从那里来的,我只敢说是自己磕伤的。不能被其他人知道我被妈妈打了,不然妈妈会被抓走的。”

 

“今天放学后偷偷跑到公园,抱着膝盖睡着了,一个男生经过,问我为什么哭。然后在我手里塞了跟棒棒糖之后走了。本来我真的不是在哭,可是收到他的糖果之后,眼泪自己掉了下来,这是为什么呢?”

 

“前几天给我糖果的男生,原来经常在家门口经过去上学,每天看到他总觉得很温暖呢。”

 

“母亲酗酒越来越狠了,每次身上的伤口都愈来愈痛。”

 

“妈妈说明天开始她就不会再打我了,明天将会是崭新的一天。^_^”

 

 

日记在这里中断了,易烊千玺喉咙像哽着什么东西出不来。

日记本重重地掉落在木质地板上,最后一页纸印在易烊千玺的眼眸里。

 

“今天居然被那个男生看到了,而且还提了他一脚,好尴尬!!”

 

“他拿着糖果威胁一般地想知道我的名字,好像小孩子哦。不过他似乎忘了他以前见过我的事。”

 

“他每天都会过来陪我,我觉得好开心。”

 

“他说他喜欢我的时候我第一次感到了幸福,我好想跟他永远在一起。”

 

“我好像忘了些事情。”

 

“其实我已经不存在于世上了,愿望达成了,我已经不能留在这里了。”

 

“易烊千玺,再见了。我希望再有下一辈子,能再遇见你。对不起,我也喜欢你。”

 

 

 

很多年后,易烊千玺第一次赚了一大笔钱,买下了那间小房子,建立了个小孤儿院。

二楼的那个房间随他所用,可是永远都不让人进出。那里埋藏着他心里小小的秘密。

 

 

 

 

 

 

 

 








 

 

“咔嗒”梦里易烊千玺被开门的声音惊醒,他一睁开眼睛,生气地向门那边吼,“谁!不是说过不能进来的吗?!”

“对,对不起,那我出去了。”

 

是那把熟悉的嗓音。易烊千玺愣了好几秒终于从床上跳起来,冲到门口紧紧地把那人抱住。

“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易烊千玺呢喃着,他没有想过如果那只是声音像的人,自己会不会很尴尬。

 

他掰过怀里的人的脑袋,当年王源的样子一模一样地呈现在他眼前。

“你终于回来了。”易烊千玺已经哭泣不成。

“天使大人说他不想在收到你的诅咒了,所以把我扔回来。”王源紧紧地搂住那个已经发育成成人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明显地比他高大地多,重新回到人间的他还是得从少年的身体开始成长。

 

“早知道你能回来我就在多诅咒他几句了”易烊千玺变了扁嘴,委屈地看向王源。

王源却给了他一记手刀,然后脸红红地说,“不准这样想,都是多亏他我才能回到你身边。”

 

“好好好,我不诅咒他总可以了吧。”

说完,易烊千玺低着头看着王源的脸,看着自己的样子在王源瞳孔里逐渐放大。

突然,唇上被甜甜的棒棒糖给压住。

 

王源的脸红透了。

 

 

 

END.


June
15
2015
 
评论(18)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嘘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