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ide.
2236.
YH.
【BE賽高!

 

兔子神明【3】





当好奇心泛滥的时候,谁也不能阻止易烊千玺去探索到底的心情。比如天还没亮,他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偷偷地去森林里找王源问个究竟。

 

千玺没发现哪家房子开着灯。随着路灯,不经意间看到远处坐落偏僻的小卖部透露出那么一丝灯光。“顺便去买的零食给那孩子,他应该会开心吧。”想了想王源吃着自己买的零食时开心的表情,千玺突然脑补了一下那种自豪感。

 

环视了一周,小卖部一楼的后半部分原来是私人的住所,里面不时传来电视上播出的卡通片的吵闹声。千玺从货架上抱了一堆面包和糖果,向客厅里面的人喊了句“有人吗?请出来结账。”

客厅里的电视声戛然而止,并夹着一连串乱套了的脚步声。

 

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千玺推开了木门,一个白色的小精灵似的消瘦身影闪进了电视机旁的橱子里,地上的花生壳还没来得及收拾。千玺猜也不用猜,挠了挠后脑勺,这人怎么那么蠢呢?

 

往橱子走了过去,直接伸手把躲在里面的人扯了出来。可他看向自己的眼睛稍微有点湿润了,身子也在颤抖。两秒后,王源认出了把自己拉出来的千玺,害怕的眼神立刻转化为欣喜,“啊... 原来是你哦。”

“你怎么在这里?”

“那…那你又怎么在这里?”

“我来买东西啊。”

“那…我是来看电视的。”

千玺挑了挑眉,死死地盯着眼前根本不知道怎么撒谎的人儿,打算用眼神逼迫他说实话。

 

“源源,怎么那么吵?”楼上走下来一个看上去已经八十了的老奶奶,看了看千玺,虽然惊讶却很快就平静下来。

“奶奶!!”王源跑了过去把老奶奶扶了下来。

“你又偷看电视了?”

“啊!!…奶奶你怎么知道的!”

 

老人故作生气的掐了掐王源的脸,转头走向了千玺,“你就是上次偷跑到森林里的那个小伙子啊?”

“额…是的奶奶,我叫易烊千玺。”

“嗯嗯,千玺啊。那你可以答应奶奶不要把王源的事情说出去吗?”

 

买完东西,王源拉着千玺兴奋的要向他介绍自己的家。看着伴着月光蹦蹦跳跳的可爱的孩子,千玺不懂,他为什么不能出现在世人眼前。

 

走在那条曾经被自己跌跌撞撞闯进过的森林小路,千玺觉得当时的景色和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多了一份平静感,大概是这孩子的魔力吧。

 

领着千玺走的王源第一次带人回家,虽然不知道是不是那种带好朋友回家做客的感觉,可是他却觉得这已经足够了。因为他从来没有过人类朋友。

 

踏进房间的那一刻,千玺闻到了一股轻微的霉味夹杂着洗衣粉清香。一栋两层小别墅看得出因为被大火烧过,墙上染上了灰黑色的印记。王源领着千玺到自己的房间参观,在他眼里自己的小天地,其实在千玺看来只是一个简陋的小房间,可是看到他因为这一点点东西就能满足的笑得那么幸福,开始萌生了把他带走的感觉。

 

“千玺,快看,这是我的小白的儿女们哦。”王源手舞足蹈地向千玺指着自己床上那一只只毛茸茸的小兔子偎依着那只叫小白的兔子,“真都是我的弟妹们呢!”

千玺跟着王源蹲在地上,本来想摸一下小兔子的手不自觉的伸向了王源那同样毛茸茸的小脑袋,“真的是兄弟姐妹哦,你也很像小兔子。”

 

“那我也来做你的兄弟好不好?”千玺站了起来,向王源伸出手。

“可以吗?”王源惊喜的看着千玺,眼中不断地闪烁着。

和布满繁星的天空比起来,王源的眼睛更加好看。千玺盯着王源,从来都没有那么坚定过,“可以。”

 

王源突如其来的拥抱有点吓着了千玺,心脏和呼吸都开始乱了。

“千玺,你和奶奶一样也是暖暖的。”

“嗯”千玺也搂住了怀中的人儿,希望他能向自己撒撒娇,感受一下同龄人应该有的温暖。

 

“千玺,我弹琴给你听好不好??”王源突然抬起头用水汪汪的眼睛直视着千玺。

“好啊。”

“那你坐在这里。”王源一本正经的把千玺领到二楼正中间摆放着的黑色钢琴旁,把他按在钢琴椅的一侧。

 

本来一脸稚气的脸在碰到钢琴的一瞬间多了一层严肃。消瘦细长的手指游走在黑白琴键之间,琴声仿佛在描述着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故事。时空好像停止了一样,千玺就这样盯着王源的脸,直到王源双手搭在他肩上晃着他才回过神来。

“想什么呐!我弹得好听吗?”王源脸上挂着一点点骄傲。

“嗯嗯,好听,这个奖励你的。”千玺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小水果糖,剥开塞到王源的嘴里。

“好吃好吃!!!比棒棒糖好吃多了!!”

“你一直跟我在一起就能吃更多好吃的糖果哦。”千玺不知道此时的他,表情完全和那些骗小孩的大叔一模一样…

 

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的千玺起来时发现已经中午时分了,可是那个一直缠着自己要一起睡的王源却不见了人影。

千玺迅速坐了起来,正准备出门找他,才发现他就在房子的角落盯着小兔子看,“王源,怎么那么快就起来了?”

“因为我不困了啊。”王源回过头对着千玺笑了笑。

着了魔似的,千玺看着王源直愣神,尽管那人已经转过头去细心的照料着他的“弟妹们”。

 

“王源,你想不想跟我走?”千玺突然抛出了自己觉得很爆炸性的问题给王源。

可是对方的反应却是一万个“什么玩意?”,并在脑袋旁打了几个问号。

 

“你想不想离开这个村子,去我家?”

 

----------------------------------------




【以后都不想打赌了系列】

【被世人和lo主遗忘系列】

【请圈出错别字系列】

tbc.

December
18
2014
 
评论(12)
热度(31)
© 嘘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