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ide.
2236.
YH.
【BE賽高!

 

【千源】孤(1)

【四岁和五岁。】

 

“你好。”千玺小跑到一个坐在小角落里玩着已经很破旧的轻松熊的男孩那里去,“今天是圣诞节,这是送你的礼物。”

男孩难以自信地接过千玺的礼物,“可以拆吗?”。

“拆吧,希望你喜欢。”千玺以他标志性温暖的笑容回应着。

男孩从盒子里拿出了他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托马斯的小火车的模型,眼睛瞬间明亮了起来,“这,这真的可以送我吗?”。

“嗯嗯,不过有个要求哦。”

“什么要求?”

“把你的轻松熊当作交换礼物送给我吧。”

“不要。”男孩抱紧怀里的小轻松熊,也不舍得放开那台崭新的小火车模型。

“那...我只要它陪我六天,明年的第一天,我拿回来给你好不好?”

“好吧。”男孩撅了撅嘴,还是放开了那只小轻松熊。

 

可是那天之后,千玺再也没有出现在男孩面前。只有如约而至的轻松熊被包在包裹里出现在男孩面前,夹杂在院里的其他小朋友妒忌的目光里,男孩打开了包裹,一直崭新的有成年人高的轻松熊放在他面前。

“源源,收到那么好的礼物要记得回信给别人说谢谢哦。”院长笑着帮男孩把轻松熊放到男孩的房间。

“我才不是要这只小熊呢!”男孩低下头咬了咬唇。

 

 

 

【15岁和16岁。】

 

“都藏好了吗?”千玺嘲周围喊了喊。

“藏好了!”几个小孩稚嫩的声音从各个小角落里传出来。

已经有几年没来孤儿院了,以前在这里认识过的一些小朋友都已经被收养的差不多了。千玺看着那些小孩子突然有种自己已经是大人的感触。

 

窗外一棵樱花树特别显眼,进门时千玺还没察觉到,可是从窗外望出去特别有意境。不知不觉间,他已经站在了那棵树下面。

只见树上坐着个瘦小的男孩,白皙的手扶着树干,眼睛愣愣地看着前方,像在寻找着什么。

 

“喂,捉迷藏藏到樹上有点耍赖了哦。”千玺往男孩喊着。

“我有名字,叫王源。”男孩转过脸来,面无表情的看着千玺,“还有,我从来没跟你玩过捉迷藏。”

傻愣傻愣的千玺被王源的气场惊到了,难道自己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惹到他了吗?

看着王源直接从树上跳下来的动作,虽然娴熟可是千玺还是在心里默默地为他担心。

 

“那个,我叫易烊千玺,我们以后做个朋友吧。”千玺大方的向王源伸出了手,却没想到对方一点都不领情。

王源冷冷的打开了千玺伸过来的手,“我觉得没必要。”

 

 

----------------------------

“院长,那个孩子怎么了,那么冷冰冰的。”千玺拉过院长躲到饭厅门外,并指了指在饭厅里吃饭的王源。

“源源?哈哈,他并不冷啊。”

“哈?”千玺扭头看了看王源,瞬间傻了眼,刚刚那个高冷的形象呢?!为什么瞬间就和小孩子玩到一群了?!居然还那么贴心帮小孩子擦嘴。

“唉。你不是和王源挺好的吗?”

“嗯?什么意思?”

“你小时候不是送了只熊给源源嘛~不记得了?”

“啊?...”

 

明显千玺是忘了这回事了,记得小时候经常跟着妈妈到孤儿院去做义工,很喜欢一个小男孩,每次喊他一起玩他都不理自己,还发展到每次自己去孤儿院他就躲在小角落的状况。

当时注意了王源很久的千玺发现他超级迷托马斯的小火车,向妈妈撒了好久的娇才买到了那份礼物。以交换礼物的方式,希望他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能看到自己并接受自己,却因为旅游和搬家等等情况,不想他伤心而买了只超大的轻松熊寄给他。虽然之后一直和他失去了联系。

 

难道他就因为这个原因而讨厌我的吗?就为了一直熊?

千玺看着那个小时候还是圆滚滚的王源变得那么瘦,突然有点不开心了起来。

刚好坐王源身旁的小孩子吃完饭跑去玩,千玺迅速坐到王源身旁,“王源,你怎么那么瘦啊?平时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我有好好吃饭,谢谢你关心。”刚刚还满脸笑意的帮另一个小孩夹菜的王源一转过头来就冰了脸。

“唉你怎么这样,我是关心你唉!”

千玺手撑着头看着王源的侧脸,突然不知道抽了哪根筋,抬起手亲亲地掐了掐王源的脸,“不就是欠你一次约会嘛,周六早上10点我来找...找你”

王源脸一下子红了,从来没有人对他做这种暧昧的动作。

而千玺也被王源突然转过来看着他的眼睛吓到了,立刻站了起来,“我...我走啦!周六不要约人!”

 

掩埋着尴尬,千玺“噔噔噔”地小跑走掉,留下王源一个人在原地莫名其妙。

 

 

----------------------------

“王源王源!起来啦!怎么这样!不是约好了今天去约会的吗!”千玺已经门就冲着王源嚷嚷,完全不理那个人还在被窝里熟睡着。

 

人肉闹钟了将近一分钟,王源终于忍不住把抱枕一把扔到千玺脸上。

“哎!你怎么这样!”受不了抱枕的冲击再加上床本来就小,千玺整个人往后倒。

前一秒千玺还在祈祷自己不要摔到脑震荡,后一秒已经被睡着还会动的王源反拉回来并抱在怀里顺势倒在床上,“我告诉你不要吵让我再睡五分钟。”

 

就这么倒在王源床上的千玺尴尬得不敢动。不过背后的人有一股奶香味,好喜欢。静下心来的千玺环视着房间,因为王源已经是孤儿院里最大的孩子了,院长安排了他自己一个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被王源装饰的暖暖的。视线移到了墙角,千玺才发现了那只自己几年前送的轻松熊,还穿上了王源亲手做的衣服。为什么就连轻松熊都有那么好的待遇,对我就那么差呢?

 

莫名的不甘心的千玺不知不觉得在王源的怀里睡着了。一睁开眼竟然看到王源在换衣服,千玺吓得用杯子捂住了眼睛。

“你干嘛...”

“你不是在换衣服吗?!”

“你和我都是男的,你有的我也有,而且,只是上衣。”

在被窝里的千玺之后王源又向自己放了个大大的眼刀。

 

 

----------------------------

“我们去哪?”当王源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出门,已经是午饭时间了,因为千玺提前跟院长说了他俩不会在院里吃饭,王源只能无奈地被千玺拖出去吃饭。

“我们去吃自助餐吧。”

“什么是自助餐?”

“就是让你吃多少都行的地方,不过唯一不好的就是不能打包...”作为吃货的千玺不禁皱了皱眉头。

 

到了餐厅,千玺才见识院长口中的“王源很能吃”的定义是什么。跟想的不一样啊!

看着王源三两下把两盘肉给吃了,千玺无法想像他为什么还是那么瘦。

“慢慢吃,别噎着。”千玺把水递给了王源,吃饭时的他跟平时的他完全不是同一个人,要多萌有多萌。

“你不吃吗?”王源一边嚼着肉一边问千玺。

“我吃够了,你还不够我帮你去那”顺势地就把王源嘴角的饭粒给抹走。

“好...好吧,我要吃那个卷卷的饭。”

“好,我这就去拿。”

千玺做了个“微臣遵旨”的动作之后起身准备去给他拿寿司,却看到王源偏过头偷偷地笑了。

 

吃饱喝足后,千玺带着王源在去了书店。刚刚去吃饭时王源进过书店,眼睛就一直看着里面。而到了之后更加傻愣了。

“这里怎么那么多书啊?!”王源天真的小脸看着千玺,并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把自己真实的性格暴漏了出来。

“这里的书都是卖的,不过我们也可以在这里看哦。”千玺忍不住揉了揉王源的头发,突然觉得他简直就像小猫一样。

“看多久都行???”

“不,他们关店我们就要走了。”

“那我现在迅速去看!”

“嗯嗯,好。”

 

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王源把怀里的一堆书放了下来,滋味的看了起来。

在一旁的千玺看着他开心的脸蛋就觉得自己带他来这里没错。

 

已经有一个小时了,千玺突然想起来买点什么给王源吃,“我去买喝的回来,在这里等我哦。”

“嗯嗯”王源头也不抬的点点头,还沉溺在书海里面。

 

半小时后王源才发现千玺还没回来,买喝的也不用那么久吧?

原本就少来那么多人的地方,王源开始着急了起来,把书还给了店员,他环视了下四周,千玺真的还没回来。

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有点人生路不熟的王源有点慌了,跑出了书店找千玺。本来就冒失的王源一出店门就被绊倒了,撞到了准备进门的人的怀里,还想说对不起,一看到原来是千玺,眼泪就突然跑了出来。

 

“千玺!”王源第一次叫千玺的名字,却是用哭腔叫出来的,千玺简直悲喜交加。

“你怎么了?”

“你去买喝的要买那么久吗!”

“啊?我还给你买了吃的...”

王源不争气的别过头擦了擦眼泪,却看到了因为接住了自己而被抖出来的热奶茶的千玺的手而惊到了。

“你...你的手。”

王源睁大了眼睛看着千玺,可是当时人却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说着“没事没事,你摔着就不好了。”

 

“我要回家。”王源突然把脸切换成无表情状态,把千玺惊了惊。

“怎么了?现在还...”

还没等千玺说完话,王源转身就走了。

 

 

----------------------------

 


【错字你懂的。

tbc

January
05
2015
 
评论(5)
热度(26)
© 嘘一 | Powered by LOFTER